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網站導覽 Sitemap

 



歡迎來到本站,這裡是本站的網站地圖,第一次來的訪客一定要仔細閱讀這篇喔 : )

隨著本站的文章篇數增加,系統性的瀏覽需求日增,因此規劃了四個主要頁面-分別是 關於我 (About)、網站導覽 (Sitemap)、常見問題 (Q & A) 和 更新日誌 (Changelog)

而本篇為網站導覽,提供大家方便理解本站內容架構,你可以把這裡視為後設目錄 (meta-catalogue),也就是本站系列文目錄的目錄。

目前本站母標籤分類分成電腦科學 (Computer Science)、程式設計 (Software Development)、當代思潮 (Contemporary thoughts)、生活風格 (Lifestyle)、其他 (Other),那就事不宜遲,開始介紹本站吧!




一、電腦科學 (Computer Science)



這裡的文章是計算機領域中偏理論的議題,像是資訊工程基礎六科目,資料結構、演算法、線性代數、離散數學、作業系統和計組,或是近期很紅的資料科學相關科目,機器學習、資料探勘和機率統計等等,都屬於此分類,這些知識是電腦科學的基石,相信會來這裡的程式設計師們一定不陌生~

目前比較完整有系列文目錄的科目如下:


系列文目錄並沒有標籤的全部內容,想看其他單篇文章可以直接點選側欄標籤進入瀏覽。還有一些雖然沒有目錄但內容相對完整的議題:


其餘的內容大多為單篇獨立文章,可以直接按標籤入內查看。





二、程式設計 (Software Development)



這裡的文章是計算機領域中比較偏實務的,例如各個語言的特性 (C/C++、Java、Python、Javascript、R)、版本控制 (Git)、編輯器 (VS code、Vim)、各平台安裝設定、App 軟體開發等等。

目前比較完整有系列文目錄的議題如下:
還有一些常見的程式語言或框架的標籤:


還有一些比較偏系統的內容:


最後是其他的雜七雜八:


按照目前的工作型態,以後這區應該是會越來越豐富,喜歡這區文章的朋友們可以期待一下囉 : )




三、當代思潮 (Contemporary Thought)



如果你對後現代、當代議題熟悉的話,這裡陳列的是冠上後現代 (Postmodern) 或當代 (Contemporary) 之名的議題或行動;常見領域諸如的後結構主義、存在主義、女性主義、酷兒理論、後殖民主義等等,這個思潮影響的範圍舉凡文學、史學、人類學、社會學、繪畫、音樂 ...... 等等,所以寫的東西會比較廣,可能平常有在涉略文史哲的人會比較有興趣~

目前比較完整有系列文目錄的議題如下:


注意:當代議題有些十分艱深,建議身心的狀況要調整好一點,才能消化一些「開眼」後所帶來的情緒反應,冊要讀心情也要顧喔 : )




四、生活風格 (Lifestyle)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二者不可偏廢」,還是要培養一些興趣,懂得生活呀!站長以前滿喜歡玩社團的,所以一些興趣的紀錄也都會列在這 : )


有其他有趣的活動也歡迎推薦給我!




五、心得雜感與其他 (Feedback and Other)



這區以我個人的心得為大宗,有我自己寫的隨筆、讀書反思、演講筆記、名人傳記演講等等,對我來說是這個部落格滿重要的部分。


另有一些尚待添補的大主題也會暫時寄宿在這,例如經濟金融議題,等文章多一點之後可能會自己獨立成一個大分類。





最後,感謝您的造訪與支持,如果有任何看法或疑問,歡迎直接留言在文章下方的留言板,如果在意隱私,也可以直接私訊 粉絲專頁 喔!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