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應用程式伺服器 : JBoss簡介

沒有留言:
 

對於架站的知識,Apache、Jboss、Tomcat等做一個簡單的紀錄,希望這周可以把系統架起來,哇哈哈XD




什麼是應用程式伺服器 (Application Server) ? 


應用程式伺服器是一個平台,支援的服務包含從 Web 發佈到企業範圍內的作業事件處理,同時可讓開發人員基於 JavaServer Pages (JSPTM)、Java servlet 以及 Enterprise JavaBeansTM (EJBTM) 技術建置應用程式。







什麼是 JBoss ?


JBoss 是一套應用程式伺服器,屬於開源的企業級Java中介軟體軟體,用於實作基於SOA架構的web應用和服務,它的主要對頭人有 Weblogic, Websphere, Tomcat 等。JBOSS 遵循 LGPL 許可。支持 Java EE 6 的應用服務器,目前 EAP6 實現了兩個 Java EE 的配置文件:Full Profile & Web Profile。在實務作業中有 Standalone & Domain Mode 兩種模式,如下圖:

2006年4月10日,Redhat宣布斥資3.5億美元收購JBoss,目前版本有分:

  • 付費支援版:JBoss EAP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
  • 社群免費版:WildFly (舊稱為 JBoss AS)






Apache、Jboss和Tomcat是什麼關係 ?



Apache : Web 容器/http容器


apache、IIS等這些不涉及java組件的是Web容器。Apache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http服務器,免費,出自apache基金組織。


Tomcat : jsp/servlet容器


如tomcat這些可以運行jsp/Servlet組件的容器,tomcat本身也自帶了一個簡易的http容器、性能一般。一般在應用部署的時候會把apache和tomcat集成在一起,使性能提高。
  • Servlet其主要功能在於交互式地瀏覽和修改數據,生成動態Web內容。
  • jsp(Java伺服器頁面)則是HttpServlet的擴展。



jboss : EJB容器應用服務器


jboss為EJB容器,開源的應用服務器,當然也有集合了web容器、jsp/servlet容器、EJB容器應用服務器,如:weblogic、websphere








References


MISTECH - 技術手抄本
http://mistech.pixnet.net/blog/category/4129931

JBoss Web
http://jbossweb.jboss.org/arch.html

JBoss是什麼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0906/128631.htm

Application Servers, Java, JBoss, UbuntuInstall WildFly on Ubuntu 12.04 LTS and Ubuntu 12.10
http://clean-clouds.com/2011/12/install-jboss-7-0-2-application-server-on-ubuntu-11-10-or-ubuntu-10-04-lts/

什麼是JBoss跟一些簡單的設定(Datasource)和看系統狀況的方式
http://tangblack.blogspot.tw/2012/07/jboss-7.html

Apache、Tomcat、JBoss、WebLogic的區別與關係
http://fanli7.net/a/caozuoxitong/OS/20101027/5815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