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曲風介紹:Chillstep

 

Chillstep 這個字是由 Chill-out 和 Dubstep 混合而成的。


Chill-Out,電音文化裡是指在舞廳裡常常見到的一專門特定放些較輕鬆的電子音樂的小區域,是讓狂歡後的舞客們靜一靜、冷卻一下的休息區塊。播的音樂大部分以Ambient (類似背景音樂,雖然有氣氛營造之功能,但影響的變化不大,常富有耐人尋味的層次感與空間感。)居多。

Dubstep,迴響貝斯,在1990年代誕生,源起英國倫敦南部的電子音樂。音樂重點大多被形容成「緊密的製作與鼓的節奏兩拍成一組,最早迴電台播放這類型的音樂。


還滿喜歡聽這種包圍感很重的歌曲,感覺自己在一個很大的空間裡,很自在 : )
下面是一些歌單 :

Rameses B - Lone Wanderer

Sunlounger - Another day on the terrace

Sunlounger - white sand

Blackmill - Spirit Of Life

Daughter - Medicine (Sound Remedy Remix)

A.N.O. - Regain Hope

Chillstep Mix #1【Beautiful/Ambient/Relaxing】

Chillstep Mix #2【Beautiful/Ambient/Relaxing】





References

[分享] Chillstep Melodic Dubstep 風格介紹 - 批踢踢實業坊
https://www.ptt.cc/bbs/electronic/M.1364667231.A.E7A.html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