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簡單好用的報表軟體:FineReport

沒有留言:
 

類EXCEL介面的報表軟體,多了資料庫和web展示功能,傻呼嚕的整合介面還真是方便,難得有好用的中國軟體,該筆記一下囉XD




一、開發流程概覽


使用FineReport設計器設計範本,首先需要瞭解FineReport範本製作的思路,沿著其思路來了解FineReport報表中的所有功能。


1. 新建資料連接


在製作範本之前首先要確保設計者知道存儲資料的資料庫類型、資料庫位址、訪問資料庫的用戶名密碼,然後在FineReport設計器中新建一個資料連接,建立資料庫與設計器的交互橋樑;


2. 新建範本與資料集


資料連接創建好之後,就需要進行範本的添加了,資料連接是用於整個工程的,並沒有實質的將資料從資料庫中取出來,故還需要在特定範本中新建資料集,通過資料連接從資料庫中取數;


3. 範本設計


資料準備完成之後,就進行範本的設計,範本設計分為報表設計、參數設計、圖表設計和填報設計四個部分,這四個部分是FineReport範本的幾大使用方式。
  1. 報表設計是純粹的資料展示
  2. 參數設計是動態查詢資料
  3. 圖表設計是使用圖表來展示資料
  4. 填報設計是錄入資料,將資料寫入資料庫中
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使用哪一張使用方式,或者聯合使用哪幾種使用方式;


4. 範本預覽


範本設計完成之後,保存範本至工程目錄下面,即可預覽在web端查看範本效果。






二、DEMO


填完的EXCEL報表可以直接匯出成一個簡單的即時Web報表,展示如下,開發神速結果也還不錯! 






References


Finereport : help
http://www.finereporthelp.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